Wikipedia

搜尋結果

Translate

2009年10月31日星期六

九評共產黨

九評共産黨》,簡稱《九評》,是有法輪功背景的《大紀元時報》的系列評論性文章。這些評論主要是對共產主義共產黨(尤其是中國共產黨)政治觀、宇宙觀的評價,以及其統治中國大陸期間的歷史事件造成的影響。這套評論於2004年11月開始在《大紀元時報》上連載,現時已集結成書在海外出版。也剪輯出一套紀錄片,並透過網路及其他途徑傳播。


作者

2006年1月號的《開放》雜誌報導,中國異議人士鄭貽春是《九評》一書的作者,他於2005年12月被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七年徒刑,並以英語向旁聽的弟弟鄭曉春透露他是《九評》的作者[1]。台大經濟系教授張清溪則在接受台灣中央廣播電台采訪時,就九評作者的問題說「就我所知台灣是沒有參與,都是美國的大紀元編輯執筆的。」[2]。為鄭貽春辯護的高智晟律師則發表緊急聲明說:「今天上午,我的有涉鄭貽春系《九評中國共産黨》(下稱《九評》作者)的通告發表後,經與有關可靠渠道溝通,說《九評》的作者另有其人」[3]大紀元時報專欄作家章天亮則發表「爲何聲明自己是《九評》的作者」[4]一文,對鄭貽春的聲明作出新的解讀。


內容綱要

  1. 評共產黨是什麼
  2. 評中國共產黨是怎樣起家的
  3. 評中國共產黨的暴政
  4. 評共產黨是反宇宙的力量
  5. 評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
  6. 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
  7. 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8. 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
  9. 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影響

香港街頭的「九評退黨」橫額
《大紀元時報》在社論《九評共產黨》發表後並作出了「大紀元鄭重聲明」[5],文中稱中國共產黨因為從古至今做過的種種導致大量人口非正常死亡的不人道行為,即將引起「天滅中共」,因此發起「退黨」運動,力勸中共黨、團、少先隊員退出,說只有這樣「才能保有生命的未來」。
據《大紀元時報》網站,從《九評》發表至2009年9月13日為止,導致了超過 6,000 萬名共産黨/團/隊員聲明退黨。這一數字受到質疑(參見「退黨潮」條目當中中國共產黨退黨潮部分)。
另一方面,《大紀元時報》亦聲稱,中共當局的「保先運動」是衝著《九評》所引起的「退黨潮」而來的。


評價

2005年8月,《九評共產黨》獲美國亞裔記者協會(AAJA)最佳網路報導獎。九評系列文章得到其他主流媒體的關注不多。北京政府未對此發表官方評論,但採取措施防止民眾接觸此文章,包括在國家防火牆(防火長城)上設置過濾關鍵字等。


相關書籍

  • 大紀元,《九評共產黨:一份對中國共產黨的判決書》,博大出版社 2004年,ISBN 1-932674-13-6
  • Nine Commentaries on the Communist Party, Epoch Times, ISBN 1-932674-16-0


參閱


外部連結

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總網頁檢視次數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