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pedia

搜尋結果

Translate

2007年4月13日星期五

後記

   大幕垂落,歷史驚變成絕唱。

   晚霞散盡,王朝興替化輓歌。

  

   “欲知大道,必先為史”!忘記歷史等於背叛過去,歷史的記憶總是深深地鐫刻在歲月的豐碑之上,警示和滋養著後世的人們。

   這是一本選題新穎、視角獨特、文字優美的普及性通俗歷史讀物。本書選擇了中國歷史上有代表性的二十個王朝,從宏觀到微觀,針對王朝覆亡這一特定歷史時段,揭秘出歷史背後的故事,形象地再現當時政治、經濟、文化、民俗和社會道德等方面存在的弊端和危機,通過權威性解剖,從而找出隱藏在歲月深處的歷史規律。本書選題由青年作家、出版策劃人海默先生策劃,由歷史學博士、中央民族大學歷史系副教授彭勇先生領銜主編,並擔任前言和明朝部分的撰寫工作。參加本書撰寫工作的還有範麗敏(參撰夏、商、周、秦、西漢部分)、李鳳霞(參撰東漢部分)、秦保華(參撰西晉、北魏部分)、謝凝(參撰東晉部分)、張宜婷(參撰隋、唐部分)、張龍(參撰隋、唐部分)、王濤(參撰南唐部分)、徐丹(參撰北宋部分)、段洪濤(參撰西夏部分)、王海軍(參撰遼朝部分)、韓棣堯(參撰金朝部分)、劉蔚(參撰南宋部分)、陳錚(參撰元朝部分)、楊琰(參撰清史部分)等十四位歷史學者,在此一併致謝!同時向他們嚴謹的治學精神和辛勤的勞動致敬!


   本書盡可能遵循歷史研究的基本理論與方法,以客觀、嚴謹和公正的態度去分析歷史事件和歷史人物,在撰寫過程中,參考了部分學界前輩和同仁的文章和專著,盡可能採納廣為接受的史學觀點,並吸收了史學界最新的研究成果,限於體例,未能一一明示,在此向他們表示衷心地感謝。本書的圖片由大漢圖片庫提供,少量圖片未能及時與著作權擁有者取得聯繫,望作者見書後與出版社聯繫,以便支付國家規定標準稿酬。另外,責任編輯姚勁華先生為本書的編輯和出版付出了巨大的心血和汗水,青年作家楊府先生對全書的文字進行了潤色和修訂,在此一併致謝!

  

   本書編委會

  

   2006.1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總網頁檢視次數

熱門文章